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是教育部和原国家计委批准的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成立于20024月。学院隶属于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是按新模式建立、新机制运行的学院,拥有(共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是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有视觉信息处理国家工程中心(软件学院分中心),陕西省智慧网络与泛在互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学院面向软件产业人才需求,积极开展与国内外著名企业的合作,以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实用型软件开发和管理人才为目标。学院招收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硕士和博士生,以及软件工程专业工程硕士生。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余人,其中本科生386人,工学硕士生37人,工程硕士生866人,工学和工程博士生26人。学院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各类教师112人,包括专职教师30人,校内外院导师82人。专职教师中,IEEE Fellow 1人,教授4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13人,高工3人,讲师11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28人。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秉承“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精神,发挥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学科和数学学科的优势,形成自身特色,努力把软件学院办成具有相当规模的、与国际接轨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软件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鲜明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