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2020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论坛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925日,“2020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召开。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创业大学共同主办。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波、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到会分别作了致辞,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张琳部长出席了会议。省工信厅、西咸新区管委会、西安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局、市金融工作局、全市网信系统、省内多所高校、国内知名企业及专业协会等近300人出席了大会。论坛由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主持,由电信学部和软件学院承办。

2020 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论坛弘扬西迁精神,聚焦产教融合,发展数字经济为主题。以数字经济产业强市,加快智慧西安建设为目的,共商共议数字西安发展大计。论坛聚焦产业与教育相融合,立足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前沿科技,搭建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产业与教育融合平台。

软件学院院长龚怡宏教授做了《下一代人工智能:受脑认知功能启发的机器学习方法》的主旨报告,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的报告《数字经济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深入解读数字经济产业的整体发展格局,来自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江苏知识产权交易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专家共同分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产教融合的成果、经验,并对及未来趋势进行了前瞻性展望。

专家认为:当前,西安在发展数字经济上拥有了更多‘底气’和更广空间。西安要抢抓后疫情时代新经济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加快产业招商和人才培育,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进形成数字经济发展与科研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城市优势,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论坛期间,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任边雅妮介绍了西安市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园、平台项目认定和2020年数字西安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情况,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西安市为首批数字经济示范区、园、平台项目及2020年数字西安建设优秀成果进行授牌。同时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联盟也为新增选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轮值主席,西安外事学院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银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会议明确“2021年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大会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安创业大学共同举办。

上一条:软件学院教师赵国帅入选2020年度“西安十佳程序员” 下一条:电信学部软件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