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信学部软件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911日上午10点,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软件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创新港涵英楼2W201教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百名研究生、学院全体教师以及行政人员共同参加,开学典礼由副院长金莉主持。

软件学院院长龚怡宏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就业情况以及校企协同育人的特色方案。其中,重点提到了将于晚上举行的“西交大-华为智能网络菁英班招募启动”仪式,“智能网络菁英班”是华为校企联合培养“菁英班”系列之一,面向软件学院招募有志于网络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学生,定制专属培养方案,实行更高的培养标准和灵活的教学模式。龚院长期待同学们能够在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同时争取“把东西做出来”,让更多的人受益,做创新型高科技人才,解决“卡脖子”问题,以造福社会。最后,龚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在科研中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吃得了苦,积极参加科技竞赛,以获得更加优异的科研成绩。

副院长金莉介绍了“新一代智能软件与系统研究所”五楼展厅的建设及成果展示情况。硕0090马洁莹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讲出了作为一名交大研究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并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够成为人格高尚、负有责任心、具有团队意识和进取心的优秀青年。
  
开学典礼结束后,副院长朱利对2020级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从安全、心理、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应该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学术研究不得掺假,要时刻坚守职业操守,积极参加学术讲座,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开发自身的创新能力和提升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在学习之余,也应该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获得学习成绩的同时,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上一条:2020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条:软件学院龚怡宏教授团队获ECCV 2020 VisDrone挑战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