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助力改善中国环境

发表时间:2020-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3日,我校林宣雄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城市群的区域生态环境智能感知技术与系统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交大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 “云会议”的形式在交大仲英楼设置主会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直播会议,以便其他不能到现场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

    生态环境部监测司柏仇勇司长、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夏祖义副局长、陕西省科技厅史高领副厅长、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局马小现局长、西安市环保局刘军局长及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参会指导,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王桥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吕卫锋教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武文生研究员等14位专家出席会议,我校王铁军副校长、科研院、财务处、软件学院、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出席会议。

     科研院黄忠德常务副院长主持启动仪式,王铁军副校长、史高领副厅长分别代表学校和陕西省科技厅致辞。责任专家武文生研究员主持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负责人林宣雄教授介绍了“面向城市群的区域生态环境智能感知技术与系统示范”的项目基本情况、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项目执行计划与进度安排、项目组织管理与风险管控等内容。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并对方案的具体细节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项目研究成果将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示范区提供绿色生态城市一体化综合管理系统服务,助力空气质量、流域水质和生态指标的持续改善,通过自主研发数据库,形成生态环境感知一体化平台和相关报告等科研成果。项目的开展和研究成果将为物联网与智慧绿色生态城市群一体化建设的发展带来显著的科学价值和社会、经济、生态效益。

    本项目参与单位有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公司、罗克佳华科技集团、湖南大学等8家单位。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疫情,交大青年勇担当 下一条:软件学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下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