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下达

发表时间:2020-06-08  作者:zq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为项目牵头单位、软件学院林宣雄老师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城市群的区域生态环境智能感知技术与系统示范“获批复,项目总经费9608 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2108 万元,实现了学院新的突破。

    林宣雄长期从事数字环保、环保物联网研究,曾获得2018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金奖。

 

    林宣雄此次主持的“面向城市群的区域生态环境智能感知技术与系统示范”项目面向城市群的区域生态环境智能感知重大现实需求,瞄准生态环境智能传感器研发、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同化、生态环境认知归因与污染溯源预测、“区块链”大数据交换共享等理论与方法,设计“端-边-云”计算框架,构建一体化环保物联网在线平台,突破生态感知难、数据归因难、环境适应难、实时响应难等技术瓶颈,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开展应用示范,为我国城市群区域生态感知和认知提供技术支撑。

7+2+3关中平原城市群小生态圈应用示范

3+5长株潭城市群小生态圈应用示范

    该项目合作单位为:罗克佳华科技集团、湖南大学、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公司。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助力改善中国环境 下一条:软件学院毕业生张祥雨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