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青春践行新时代,软件学子绽放华”--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赴天津大学参加论坛

发表时间:2018-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2日,我院学生代表赴天津大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学生代表一起参加由天津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首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青年学生发展论坛。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华建锋,软件学院院长李克秋,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述虎,校团委书记王鑫,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詹郁生,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慧以及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陈静宇同学一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一开始,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单位、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花建锋对所有同学表示了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相应时代召唤,坚守责任担当的要求。

 

 

    随后来自天津大学软件学院的青年学生代表,2014级本科生赵丹宁同学代表全体参会代表向广大软件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同奋力拼搏,用汗水与青春践行新时代,为国家和软件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的主题报告环节上,软件学院院长李克秋、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述虎、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镜宇为大家带来了非常精彩而充实的分享。通过分享,同学们对软件行业的形势以及自我发展的需求与挑战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听过陈静宇学长的报告后,大家都对自己平常的工作展开了反思。

 

 

   午休后,参会的同学们就“新时代背景下软件学院学生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软件学院学生的发展需求及榜样引领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及“学生工作特色经验交流”等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工作经验和特色,一同讨论了平常工作所碰到的困难。同时,大家还对软件学生的成长需求与挑战进行了讨论。整个环节热烈而又融洽,每个同学都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意见并记录值得学习的经验与方法。

 

 

随后,各小组的代表分别就自己小组的讨论结果作了报告并在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郑东图书馆。至此,首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青年学生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经过这次论坛,小编在学习到了更多优秀的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对我们的软件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也会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西安交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 下一条:溯革命轨迹,访红色源点,软件学院师生代表前往上海革命旧址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