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发表时间:2018-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31日,软件学院硕7100、7099党支部联合机械学院硕7011/7012/7013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主题活动。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同时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对交大“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全校青年高扬“四面旗帜”,传承“西迁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三个支部共同举办此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活动旨在突破组织生活会局限于本支部内部的单调性,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使每一位同志在活动中身体力行,将“文明向上,关心集体”的思想落到实处,化为行动。同时,活动也有利于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同学们之间搭建起相互沟通和了解的桥梁,提升同学们文化素养和创新意识,通过相互之间的学习,促进全面发展。

        3月草长莺飞,交大校园樱花初放。三个支部的成员全体列队于图书馆门前,面向腾飞塔,迎着初升的朝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群情激昂,人人精神饱满,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唤起每个人作为新时代接班人与交大学子的先进性和积极性。

 

 

        之后,全体成员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沿着樱花大道,张贴文明观景标语,将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制止不文明行为,主动清除周围的垃圾,为交大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地参与在其中,大家在活动中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不仅做到了为集体贡献力量的目的,也共筑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最后大家纷纷交流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感想。

         软件学院硕7100支书王光宇说:“开展生动、有意义的组织活动,并且与相邻支部积极互动,有益于提升活动的可参加性,让大家在身体力行中学习雷锋精神,提高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这样的活动以后需要多多的组织开展。”

        机械学院硕7011/7012/7013樊聪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机械学院与软件学院的交流,深化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在活动过程中,自己与软件学院的同学通力协作,互相帮助,深深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机械学院硕7011/7012/7013徐海鹏说,学习先进思想,培育文明道德,关键在做。这次活动,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意识。自己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更要积极进取,在潜移默化中规范自己的行为。

        机械学院硕7011/7012/7013刘振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将“关心集体,文明道德”的思想以自己的行动表现出来,体现了交大学子的风采。虽然每个人的力量有限,做的事看起来也很小,但大家共同努力,发挥集体的力量,一定可以为交大校园的美好添砖加瓦。

        软件学院硕7099丁日智表示弘扬雷锋精神,创建和谐校园,传播文明风尚,提倡以德育人。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向上,紧跟时代潮流,更要以身作则,保护环境,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不去做。

 

 

        通过本次活动,来自两个学院的三个支部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提升了每一个成员在组织生活会中的积极性,践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风尚的主旨。既锤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还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更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意识。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赴中兴参观学习 下一条:观祖国壮阔历程,学前辈西迁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