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观祖国壮阔历程,学前辈西迁精神

发表时间:2018-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都是一个富有牺牲精神的民族,百年来无数先辈为了今天的盛世而奉献。为了响应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为了继承和学习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前辈们的精神,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组织全院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对于这一活动,全院党员积极参与,在观影后畅所欲言,抒发对祖国一项项成就的惊叹与赞美。

        2018年3月27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前往影院观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重温十几年来祖国所走过的波澜壮阔,感受厚积薄发而来的辉煌成就。观影中,同学们不时为一项项世界级成就而惊叹,感祖国之强大,叹前辈之牺牲。

 

 

        7098党支部赵燕子同学说道: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党的领导下,祖国发展迅速,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厉害了,我的国》介绍了近年来祖国的发展和成就,无论是视觉还是思想上都让我感到极大的震撼。整部电影对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车、中国路、中国网等等都进行了高度凝练。当这些镜头呈现在大银幕上的时候,每个人都为祖国而骄傲。不管是港珠澳大桥的合龙、C919的首飞,还是FAST天眼的吊装、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组装亦或者蓝鲸二号海上钻井平台的运行,无不彰显着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巨大的视觉冲击力让我们更直接深刻地理解了“伟大工程”这四个字的涵义,让我们体会到中国人在战天斗地的过程中迸发出来的惊人创造力。如此震撼,还有谁能无动于衷,心底没有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涌起?

        对伟大工程的表现只是电影的一部分,创作者把若干个主题都压缩在了这部不算长的纪录电影中: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等。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里面提到的也门撤侨,当中国海军在喊“中国海军带你回家的时候”,每个人都为之动容,为之感动,更为之而自豪。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组成部分之一,在中华民族复兴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缺少的作用,不管是在什么年代,爱国主义都是动员和鼓舞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巨大力量,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尤其对于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我们来说,更应该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为复兴的浪潮贡献出每个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下一条:软件学院硕7102党支部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