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以“向西,向远方”为主题的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8日,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软件北小楼开展了以“向西,向远方”为主题的组织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要学习了交大西迁的历史,以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和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活动首先介绍了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上世纪50年代中期,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实施,为了改变西北,西南地区一穷二白的工业面貌,一大批规模巨大,技术先进的新工业急需内迁至我国西部地区。就在这样的一种大时代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于1955年4月作出交通大学从上海内迁西安的重大决定。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了交大西迁的历史过程。以彭康校长为首的交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坚决执行中央决定。在1955年4月接到上级指示当日起,一个月内选定新校址,随即全面动工,一年后新校舍迎来首批西迁师生员工。

    随后,主持人组织在座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交通大学西迁纪录片》,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先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他们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着眼于大局,毅然放弃眼前优越的生活条件,奔赴条件艰苦的大西北开拓创业,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大潮中,这种大局意识,奉献精神,创业斗志,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活动最后,一位王姓同学说出了他的感悟:“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和创业精神使我动容,这也体现了我们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最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将这种宝贵的西迁精神传承下去,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座谈会由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主办,由硕6073班党支部承办。

上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软院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两学一做”、“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