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7-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十九大来临之际,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部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活动,组织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促进学习工作作风建设和业务水平提升,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9月26日晚,于软件学院北小楼开展活动,同学们学习讲话,交流心得。

    第一项,主讲人播放了一段新华社视频,分别从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使同学们对讲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1.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2.从历史性变革中把握大势是最生动的教材,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3.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4.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5.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一切伟大的事业,总是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6.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第二项,由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7·26”重要讲话的五个关键词,总结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部分。1.党在新时期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个鲜明主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个鲜明主题”;2.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三个牢牢把握”;3.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的“两个新”;4.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上的“四个伟大”;5.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这五个关键词表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政治态度。

    最后一项,同学们提出问题,互相交流、讨论心得体会,并集体合影留念。大家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讲话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化了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软件学院党员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以“向西,向远方”为主题的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