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曲桦教授获2016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6-12-20  作者:王志  浏览次数:

2016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原教育部科学技术奖)的推荐申报、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授奖项目已公告,西安交大此次共申报6项,有5项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并列全国高校第6位。我院曲桦教授获2016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获奖题目:宽带无线移动互联网的网络控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平台开发

主要完成人:曲桦、赵季红、王力、田丽华、王志文、黄宇红、马军、陈跃、李晨、戴慧珺、徐西光、张振伟、郭雷、陈良骏、郭涯 

随着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各种新型业务不断出现,电信运营商为此服务的网络结构也日趋复杂,对于网络的控制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网络融合、业务融合、终端融合、能力开放、网络资源的可管可控和可靠性要求,项目组采用 “原理分析-技术突破-平台开发-产业化应用” 的总体思路,在国家重大项目的支持下,经过多年的研究,攻克了4项关键技术,取得丰硕的成果,制定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基于关键技术研发“宽带无线移动互联网的网络控制业务与应用平台”,广泛应用于电信运营商网络和专用通信网,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软件学院2016年科研工作取得突破 下一条:2016“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在西安交大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