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2016“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在西安交大落幕

发表时间:2016-12-20  作者:交大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第十二届“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幕。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花旗中国人力资源官于锦,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雯,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等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花旗杯”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104支队伍注册参赛。由原上海证券交易所助理总经理、总工程师白硕,上海财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效,浦发硅谷银行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高自强等11位专家组成大赛评委会。专家评委会认真审议个参赛队伍提交的方案,选择出晋级决赛的队伍。为更好鼓励青年人才抓住数字化和移动互联网等金融技术领域的发展机遇,除常规奖项以外,本届“花旗杯”还增设“最佳移动应用”奖,旨在支持和促进金融科技在移动端的创新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在致辞中表示,竞争向来可以激发挑战与合作精神。“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作为行业内的标杆性大赛,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与严肃性,理所应当的给参赛者带来较大压力。压力和挑战是创新的来源,是行业进步的步伐。创新从来不是全新的,是对知识的学习和继承,应当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一种态度。“花旗杯”注重专业与创新,相信参赛队伍都能有所收获。

于锦副行长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在承办大赛过程中的付出,并再此祝贺西安交大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校庆。他表示,“我们鼓励青年人才抓住数字化和移动互联网等金融技术领域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无论是针对全球专业开发者的花旗移动挑战赛,还是针对中国高校学生的‘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花旗持续努力推动新一代科技发展,不遗余力为业界培养金融技术型人才。作为本地金融业的一员,我们愿意继续为中国金融人才培养尽绵薄之力。”

杨晓雯总经理表示:“花旗金融信息致力于为花旗全球业务提供先进的软件技术支持及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花旗成为世界领先的数字银行。近期,花旗在亚太地区创新推出指纹及语音识别技术,提升数字安全性并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作为金融领域最先进的平台之一,花旗最近推出的全球API开发中心,致力于通过进一步开放技术架构,打造尖端技术及创新解决方案的孵化中心。” “花旗杯”是2004年发起的“花旗金融信息科技教育基金项目”支持的一项重要赛事。花旗金融信息在该项目的资助下,已与全国多所高校开展各种形式的金融信息技术、金融信息服务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项目探索。

武汉大学的参赛队伍vr the future荣获大赛一等奖,其参赛项目“估估网——虚拟商品价值评估平台“已经推出产品并上线。队长戴嘉婧介绍,“我们的产品是一个通过搜集游戏内部拍卖行及各大虚拟商品交易网站的交易数据,以及各大网站搜集到的较久远的交易记录,为有虚拟交易需要的游戏玩家提供价格评估信息服务的交流平台。” 她说,“很高兴能获得一等奖,这是对整个团队这么多天辛苦的最好回报。事实上,我们刚开始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涉险进入八强后,我们对产品进行了很大的改进。”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参赛队伍“随物应机”获得大赛三等奖。队伍由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和软件学院的8位同学组成。队长袁玉倩认为此次比赛收获很大,“在参赛过程中,我们将理论知识运用融合于实际的金融产品,这对我们的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当然,团队协作非常重要,我们两个学院的同学合作得非常愉快。”她仍有遗憾,“前期对产品设计有些偏离实际,缺乏市场调研,我们会吸取经验。”

“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促进参赛者学习和掌握符合业界要求的金融It跨界知识,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的金融复合型人才,对参赛者的个人素养有很大提升效果。大赛已举办12届,是国内推动金融信息化人才培养的标杆赛事。 大赛旨在鼓励和并推广科技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以及运用新技术推进行业的发展。举办12年来,累计已有13800名学生和1500位高校教师参赛,超过55万的师生通过校园活动、媒体等各种渠道关注和了解赛事。

南京大学的两支参赛队伍获得大赛二等奖。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四川大学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我院曲桦教授获2016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下一条:软件学院硕6076党支部开展以“交大西迁——时间铭刻的往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