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向西向远方”——西迁纪念之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6-11-10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9日晚,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了“向西向远方”——西迁纪念之组织生活会,学习西迁精神。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朱利老师、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播放了“向西向远方”西迁纪录片,讲述了在中国内忧外患之时,盛宣怀抱着教育救国的信念,创建了南洋公学,后改名为交通大学。1955年,党中央决定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支援西北发展。时任校长彭康深感责任重大,主持召开多次会议,坚决执行党中央西迁的指示,在经过缜密的校园选址后,最终选定唐代兴庆宫附近,并在短短的一年内进行了校园的基础建设。在彭康校长的带头下,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克服了种种后顾之忧之后,毅然决然的踏上了西北的热土。朝着扎根西部,建立西北一流,世界一流大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进。

 

 


      观看完之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并且发扬西迁精神。努力奋斗,为国争光,为校争光,努力科研,为建设西北一流,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硕5135、5102党支部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