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硕5135、5102党支部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发表时间:2016-10-17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6日上午,软件学院硕5135、5102党支部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以学习中华灿烂文化、提高支部成员爱国意识为主题的活动。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中国古代文明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特别是周、秦、汉、唐等中国历史上鼎盛时期的重要朝代均在此建都,成为当时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是我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是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本次参观由硕5135班党支部华创峰负责讲解,华创峰是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一名志愿者,在陕历博从事志愿服务已有6年,曾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陕西历史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称号。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开阔了党员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历史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让党员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起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此次参观的每一位党员能够怀着对中国璀璨历史文化的感受和理解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学习和实践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向西向远方”——西迁纪念之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硕5103党支部赴宝鸡” 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