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合肥芯碁2022年实习招募宣讲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电信学部软件学院在兴庆校区举行了西安交通大学-合肥芯碁校企合作项目2022年实习招募云宣讲会。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合肥芯碁总经理方林、首席科学家曲鲁杰、数据部经理赵美云、软件部经理董帅、人力资源总监葛海锋、软件学院院长龚怡宏、教师代表柯炜老师等共同出席。

 

此次云宣讲会面向西安和苏州的研究生,主要分为专家技术分享、实习招聘介绍、企业未来规划三个部分。龚怡宏进行开场动员,光刻机是我国最早被“卡脖子”的领域,国家急需大批高科技人才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学识运用到实处,切实帮助国家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

 

方林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当前的行业地位及未来规划。合肥芯碁是一家以微纳直写光刻为核心技术,主要做PCB直接成像设备、泛半导体直写光刻设备、自动线系统、其他激光直接成像设备的公司,产品主要在集成电路、平板显示、纳米器件、高端PCB领域应用。公司是A股迄今为止第一家专业光刻设备上市公司,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直接参与全球竞争的高端装备供应商,重点做高端装备的国产替代。目前,在PCB领域已经做到国内市占率第一,半导体领域是国内唯一实现量产、可以和国外厂商竞争的企业。未来,合肥芯碁将依托自有核心技术,加大研发力度,开拓新型应用领域,整合行业资源,为早日成为国产光刻机世界品牌而全力奋斗。

 

曲鲁杰、赵美云、董帅就技术层面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做了专业性解答。软件在光刻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维保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有重要应用。对于高精密的光刻设备主控软件,则需要具备高可靠、高扩展、高产能、高精度和简单易用的特点。

 

我们坚信,随着软件学院与合肥芯碁进一步地深入合作,将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共赢。合肥芯碁期待同学们学以致用,在实习与实践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技能,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在工作中将知识融会贯通,并在光刻设备的智能化和各种应用前沿领域开展全方位突破,共同建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光刻设备的应用软件生态,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软件学院代表队获2022 “芯原杯”全国嵌入式软件开发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燧原科技2022年实习招募宣讲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