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杜小智老师入选2021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发表时间:2022-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325日,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2021)在厦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并在大会上隆重举行了2021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我校电信学部软件学院杜小智老师入选该计划。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下,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教授共同发起的,由部分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旨在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投入本科教学,改革和探索教学方法,促进高校教师更加重视本科课堂教学,推动中国计算机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2021年度奖励计划经过近一年的评审,共遴选出来自国内41所高校计算机学科的55位优秀教师。

 

  杜小智,电信学部软件学院教师,博士,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20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申请专利和软著15项。主要讲授本科生“软件质量保证”及“嵌入式软件设计”课程。自2011年起深耕本科教学并积极探索教学改革,通过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锻炼理论联系实际等能力。出版本科生教材1部、研究生教材1部、学术专著1部。2018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指导学生参与ACM、全国软件测试大赛等比赛共计10余次获奖;指导学生获教育部-华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创新创业教育基金项目等。指导研究生分别于2018年、2021年获得校优秀硕士生毕业论文。除积极探索课内教学改革之外,还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平台上面向社会学习者开设在线开放课程“软件质量保证“,学生评价较高。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燧原科技2022年实习招募宣讲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合肥芯碁光刻设备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