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学子桑维光获2021腾讯广告算法大赛亚军

发表时间:2021-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腾讯广告算法大赛暨ACM MM Grand Challenge4- 8月在线上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子桑维光参加了此次技术挑战赛并取得亚军。

               图片包含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伴随5G时代来临,视频广告迎来爆发式增长,对广告内容的深度理解越发显得重要且迫切。围绕视频广告议题,2021腾讯广告算法大赛联合计算机国际学术顶会ACM Multimedia,从广告应用场景痛点出发,开设视频广告秒级语义解析赛题,兼具算法挑战性和商业应用价值。参赛者需要根据给定包含音频和字幕的视频样本,通过算法将视频在时序上进行的分段,并且预测出每一段在呈现形式、场景、风格等三个维度上的标签。该竞赛有以下几个挑战:1)如何减轻由shot检测产生的错误传播。2)如何融合不同层级的多模态信息。3)如何同时解决场景检测和标注两大任务。

针对以上难点,团队提出一个端到端模型: Multi-modal Adaptive Context Network(MACN),从一个新的划分层次(window)的角度联合学习场景检测与标注。不同于以往的工作,场景检测被重新定义为定位开始窗口及其相关的位置偏移;对于场景标注,模型在不同的层次上集合了两个多标签子分类器来准确预测每个场景的标签。最终,模型更加鲁棒且精确地完成场景检测和标注任务。凭借比赛期间的出色表现以及答辩环节稳定发挥,团队荣获挑战赛亚军。

2021腾讯广告算法大赛是算法界围绕视频广告前沿命题所打造的顶级赛事,自启动以来就引起了技术圈层的高度关注,最终吸引了上千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4300余位选手报名。 816日,2021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决赛十强答辩&获奖名单公布于线上顺利举行,本场直播共有9600余位技术同学在腾讯广告视频号、腾讯营销学院、腾讯视频、腾讯优图、腾讯云AI和云+社区六大平台同步观看,共同见证了这场智慧与技术的最强交锋。

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由研究生桑维光个人参赛组成,指导老师为徐亦飞老师。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办校企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代表队获2021 “AI Earth”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