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07-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7月13-14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软件学院2020年(第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共有241名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活动。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新冠疫情”影响,以特殊的线上形式开展。通过观摩学校宣传片,聆听院领导对学院的介绍、对专业的解读及多场特色专家讲座,使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及时了解到了前沿的学科动态,对百年交大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开营仪式:感受交大的魅力

71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拉开帷幕,软件学院院长龚怡宏、副院长朱利、金莉、祝继华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金莉主持。首先,金莉老师对同学们的参加表示欢迎感谢,通过播放宣传片,让大家了解交大悠久的历史一流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先进的探索课题,高端的实验设备。随后,朱利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软件学院的历史,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专业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最后龚怡宏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团队的骨干成员、研究成果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寄语学子们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专业能力素质,培养专业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注重工程应用,守初心,爱国家,勇奋斗,塑新人,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聆听与实践:领略学术的奥秘

开营仪式上,学院位优秀导师协同培养合作公司的两位嘉宾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专家讲座,使同学们对软件工程学科及学科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华为自动驾驶网络AI专家孙中亚发表了题为“自动驾驶网络,未来机遇挑战”的演讲华为高级人力资源经理行帆发表了“未来•已来——校企联合培养锻造更大的舞台迎接未来”的演讲。学院的四位导师代表分别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宋永红老师发表了题为“识文辨义:智能机器的视觉计算与应用”的演讲;张斌老师发表了题为“嵌入式智能系统”的演讲;王晨旭老师发表了题为“区块链技术漫谈-技术原理及应用”的演讲;洪晓鹏老师发表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演讲。通过聆听特色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不仅在学习过程中如何做科研如何做好科研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对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把握和了解。

 

总结与展望:期待崭新的自己

714日,学院使用网络平台“腾讯会议”在线进行分组面试、对优秀营员进行选拔主要通过专业、英语和心理三个方面对同学们专业知识和夏令营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并评选出优秀营员134人。至此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2020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希望本次夏令营能够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西安交大以“西迁精神”为内核的宝贵精神财富和软件学院以培养能够与国际接轨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软件人才为目标的教学理念,为开启全新的研究生学习之路做好准备,期待能与各位同学未来在软件学院相遇。

上一条:软件学院科研人员在软件分析领域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疫情,交大青年勇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