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大软件学院研究生在OPPO 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表时间:2019-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西安交大软件学院研究生在OPPO 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中获得佳绩

 

 

 

    4月20日下午,OPPO 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总决赛在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盛大举行。由我院宋永红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杨柳、程紫杨、余涛组成的文字识别小分队,在此次大赛中顺利进入总决赛六强队伍,并最终获得优秀奖。

 

 

    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本赛季共吸引456支高校队伍报名参赛,也吸引了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和韩国的参赛队伍。赛季共覆盖10座城市、17所顶级院校、51个院系。入围总决赛的队伍包括曾获得国内外多个校园及AI专业领域大奖的团队,充分显示了参赛队伍实力之强,赛事专业水准之高。

 

(23支决赛入围队伍)

 

    4月19日,经过长达半年的作品筹备、初赛、复赛角逐,23支决赛入围队伍齐聚天府新区兴隆湖,来自全国各地顶尖高校的参赛队伍们在这里开启了第一轮分组答辩。当天答辩的课题包括人脸识别、人像精细分割、人体关键点检测、自然场景下的文字识别等。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答辩,上海交通大学AI.Gan、西安交通大学 IAIR文字识别小分队、南京大学 NJU CAT、电子科技大学ProMonkey等六支队伍顺利进入六强。

    20日下午,经过2个小时的答辩和评委组的细致讨论,OPPO 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的TOP奖最终花落南京大学NJU CAT队,独享30万元奖金;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Kiss Face队和上海交通大学 AI.Gan队,分别夺得THE BEST奖,各得10万元奖金;西安交通大学 IAIR文字识别小分队、电子科技大学 ProMonkey队、重庆大学 CQU Flying队等队伍各获得5万元优秀奖。

 

(总决赛现场)

 

    当天出席总决赛的嘉宾包括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室副主任张家勇、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态教育与实践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军、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田立、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OPPO核心用户运营部部长黄东旭女士、OPPO校园负责人梅力女士等。多位业界专家组成的核心评审团对AI发展的现状以及对大赛的成果与未来给予了肯定与期望。

 

上一条:软件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知名校友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