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苏州研究生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09-08  作者:学院团工委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9时,西安交通大学2016级苏州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独墅湖图书馆沃森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研究生院(苏州)、纳米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苏州)主要领导和教职员工,本部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联合培养基地单位代表等,2016级部分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西安交大研究生院(苏州)管理部主任吴骏刚老师主持。

    会上,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出席领导及嘉宾老师。随后,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教学科研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苏州研究院院长吴军华老师作开场致辞。他详细介绍了苏州、科教创新区及西安交大苏州教学科研基地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情况,结合新生成长与发展实际,他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树立远大理想,提升创业素质;第二,加强产业实践,提升专业素质;第三,发扬团队精神,提升领导素质;第四,参加党团活动,提升政治素质。最后,他要求全体新生积极要求上进,参加政治活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成就美好明天。

 

    联合培养单位代表慧科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管刚先生致辞。他首先向新生献上了三个“祝贺”:祝贺如愿成为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祝贺选择姑苏这片土地奋斗,祝贺选择慧科与交大共建的移动云计算方向就读。与此同时,他也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个建议,即:成为有目标的追梦者,有温度的研究生,有“形”人才,争做能专能博的全面发展的梯形人才。

 

    西安本部软件学院副院长金莉老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她首先祝贺全体新生正式踏入研究生征程,阔步在实现个人梦想的阳关大道上。作为学校本部院系代表,她也向多年来与学校建立合作的慧科公司表示由衷感谢。最后,她寄语新生要善用良好心态把握人生,做有信心、有进取心、有好奇心之人;学会“尊重”,即尊重规则,尊重他人以及尊重自己。

      随后,老生代表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张泽同学发言。他希望新生以学为上,勤于实践、善于创新,用心感受师生情,同学情,校友情,为第一等学问、成第一等事业,第一等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生代表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张启哲同学发言中提到,会在苏州这片热土上,坚定专业思想、树立科研目标、锻造人格品行,展现优秀的交大学子风貌。

 

      最后,研究生院(苏州)副院长周荣莲老师针对苏州研究生如何培养发言。她首先代表研究生院(苏州)向来苏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新生成长和发展的家长和亲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祝贺。就研究生院(苏州)学生培养情况,她着重从“归属问题”、“培养模式”和“校园文化”三个方面展开了解读。发言最后,她以“寻梦姑苏、饮水思源,创新创业、勇往直前”十六字寄语新生,期待新生20多岁的青春在吴越、西北文化的碰撞中迸发出耀眼光辉。

 

    典礼结束后,本学期“姑苏思源讲堂”系列学术讲座首讲开讲。慧科教育科技集团移动云计算教学总监李祺老师为新生导航专业教育,做了“云计算与大数据行业概览”主题报告。当天下午,新生入学教育会陆续启动,负责学生教务、学籍、就业、学生等具体事务的老师分门别类进行了介绍。

 

上一条:软件学院青岛研究院2016级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赴华为西安研究所学习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