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认知科学学会认知与类脑计算专委会成立启动仪式在东莞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30  作者:李文倩  浏览次数:

中国认知科学学会认知与类脑计算专委会

成立启动仪式在东莞举行

 

2021年4月27日至28日,“院士学术论坛暨中国认知科学学会—认知与类脑计算专委会成立启动仪式”在东莞市华为松山湖研究所举行,中科院院士、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长陈霖作专题报告、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总裁贾永利致辞,150余名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出席或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院士学术报告、认知与类脑计算专委会成立启动仪式和学术论坛三个部分。27日陈霖院士围绕“大范围首先理论”分四个专题作了报告,系统阐述了“大范围首先理论”的创建、发展、进化和应用场景。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总裁贾永利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共同促进脑科学研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落地应用,为突破当前人工智能研究瓶颈、促进强人工智能发展做出贡献。

院士报告后,作为认知与类脑计算专委会的发起人,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龚怡宏主持专委会成立启动仪式,陈霖院士和华为云首席科学家田奇分别致辞,龚怡宏教授简要介绍了专委会的成立宗旨、发展目标和工作规划,表示认知与类脑计算专委会将积极联合认知科学、人工智能、数理分析等多领域专家,致力于促成相关学科间的深度交叉与融合,推动认知科学和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的相互促进、持续发展与理论创新。

学术论坛包含“受‘大范围首先理论’启发的神经网络模型”,“受脑认知成果启发的神经网络模型”两个部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枫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龚怡宏教授、北京大学吴思教授、复旦大学顾晓东教授、清华大学胡晓林教授、华为云AI研究部门朱森华博士等11名知名专家学者上台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反响热烈。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利用好专委会平台,努力打破学科壁垒,为认知科学、人工智能、数理分析等多领域的发展应用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