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党团建设>>特色活动>>正文
特色活动

软件学院硕5101、5102党支部举办"西迁校史"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26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交通大学4月8日120周年校庆,软件学院硕5101、5102党支部于4月22日,在主D105举办了有关西安交通大学西迁校史的专题活动,让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在校庆的氛围中深刻感悟交大西迁的壮举与变化。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2016年4月8日,西安交大迎来了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双甲子华诞。百廿交大虽历经风雨,但却谱写了中国高等教育史的壮丽诗篇。活动主要以图片的形式系统梳理了百廿交大的辉煌历史!从前身的上海南洋工学,到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最后终于在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自创办以来,交大派样了一代代优秀的社会栋梁,他们带着母校的期盼从四面八方赶来为母校庆生,即使白发苍苍,也想回头看看求学的净土,即使年轻气盛,也想回家重温后辈的轻狂。美丽的樱花在这个四月格外的灿烂耀眼,映衬着回来的人儿喜悦兴奋的脸庞,定格在那久违的相框,虽然人渐老,但气不变,就是那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节气,这些优秀的校友们将交大的校训精神在社会弘扬。从推翻封建帝制的爱国领袖蔡锷到中国职业教育创始人蔡培,从自动控制专家郑南宁院士到现今驰骋商场的百度副总朱光,交大的学子们从古至今奋斗在社会的每个领域。

      西迁后的交大继续蓬勃发展,枝繁叶茂,增加了包括软件,航天,管理,法律等多个院系,学校环境也在不断的建设与改进。今日的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涵盖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迎接第三个甲子的时刻,将完成历史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奋起直追。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西安交大跨越发展和再次腾飞的重大机遇,也是西安交大的“二次创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发起,为推进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实现“一路一带”,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软件学院硕4101党支部举办以“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硕4101党支部举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