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党团建设>>特色活动>>正文
特色活动

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6-09-11  作者:学院团工委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中三-3301顺利召开。学院院长曾明,副院长朱利、金莉,学院研究生教务秦英莲,研究生辅导员刘楠以及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曾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曾院长从学校以及学院的历史、行业的发展、以及研究生的培养和学习方面进行了讲述。首先曾院长提出今年是交大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年双甲子的校庆,并讲述了校庆期间的相关情况。同时,曾院长还向大家讲述了交大从黄浦江畔到兴庆湖畔的西迁历史,并强调西迁是一段艰苦奋斗的历程,是一部刻骨铭心的奋斗史,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作为自己奋斗的动力,努力科研,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其次,曾院长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 为例讲述了软件行业的发展。最后,曾院长在研究生学习方面给大家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研究生活。研究生生活与本科生生活不太一样,希望大家能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以及周围生活的环境 ,尽早的适应研究生的生活。二是研究生的个性化培养。研究生实行的是导师责任制,要多和自己的导师沟通,有问题可以联系导师和学院。三是要改掉本科生的不好的习惯。研究生学习和本科生的学习是不一样的,因而很多学习方法也不一样,要重新制定适应研究生的学习方式方法。

 

 

 

    朱利副院长从研究生课程学习和研究生科研两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要求。在课程方面,希望大家按时上课,除了认真学习课程之外,还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在科研方面,大家要认真科研,争取有所成果,除了科研成果要求之外,还强调要注意学术品德,不能抄袭。最后,朱利副院长在大家的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给了一些指导。

 

 

 

上一条:软件学院青岛研究院“中秋之夜”晚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软件学院青岛研究院2016级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