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党团建设>>特色活动>>正文
特色活动

软件学院硕6076党支部开展以“交大西迁——时间铭刻的往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6-11-12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0日,软件学院硕6076党支部在青岛研究院教学楼E楼开展了以“交大西迁——时间铭刻的往事”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活动首先由魏晨蕾同志介绍了交大西迁的背景历史及相关理论知识。她从盛宣怀创建交通大学开始,中间贯穿民国时期交大的往事,直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党中央高瞻远瞩,从教育入手,从人才抓起,统筹全局,作出了交大西迁的战略决定。1956年彭康校长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率领6000余名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和家属交内迁西安。交大师生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毅然放弃大都市繁华富足的优越条件,奔向条件十分艰苦的大西北,发挥拓荒者的开创精神,投身祖国落后面貌的建设大潮中。“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成为交大人奉献报国使命文化的集中体现,是交大人奉献报国、开拓创新的永恒精神财富,是交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共同观看了西迁纪录片《向西,向远方》部分节选,将这段历史铭记于心。

 

    西迁60年来,西安交通大学为国家培养了近30余万名学生,其中近50%留在了西部建功立业,传承和光大了交大人爱国奉献的优秀品质,为西部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今年乃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纪念,党支部同志共同观看西安交通大学“为世界之光,饮水思源之夜”校庆文艺晚会中的西迁篇章,进一步感受交大人的交大情。

    最后由张铮同志带领大家合唱校歌《为世界之光》,结束此次有意义的党员活动。

 

上一条:软件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开幕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