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党团建设>>特色活动>>正文
特色活动

软件学院硕5103班党支部赴延安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7-05-15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硕5103班党支部所有党员及优秀积极分子一行,赴赴延安” 历史纪念馆和枣园”参观学习。党员群众一起祭拜先烈,学习先烈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地群众路线洗礼。

    延安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0年1月,原馆址在南关交际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1954年迁往杨家岭原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定名为“延安博物馆”。1955年迁至城内凤凰山麓革命旧址院内,改名为“延安革命纪念馆”,1973年6月迁往王家坪现址。展馆正门上方悬挂着红色匾牌,上有郭沫若1971年来延参观时题写的馆名。

    枣园曾经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城西北8公里处。枣园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遂改名为“延园”,现旧址大门石柱两侧尚有康生所书“延园”二字。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同时还有兴化枣园,镇平枣园以及章丘枣园。

    所有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枣园。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我了解到了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党中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枣园是一个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春、夏、秋、冬景色秀丽,环境清幽,交通方便,终年游客不断。1996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运动会“世纪之火”火炬传递活动采集“革命之火”火种的仪式在枣园隆重举行。枣园已成为中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

    整个参观井然有序,大家兴致很高。通过这次参观,大家重温了伟大革命的艰辛和历史。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将永远牢记英烈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弘扬他们赤胆忠心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会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辈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条:软院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两学一做”、“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