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12-26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1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兴庆校区顺利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洪军出席并致辞。我院22级研究生王文彬获得校级一等奖,21级本科生田唯佑获得校级三等奖金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的激烈比拼,我院两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结合个人职业目标、成长经历、求职准备、岗位胜任力等情况通过现场演讲、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他们的职业目标和成长行动。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提问,企业心选团对心仪选手进行点赞投票。

成长赛道面向低年级本科生,主要考察选手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等。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主要考察选手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等。

 

经过激烈比拼和精彩展示,我院两位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其中,就业赛道王文彬同学获得校级一等奖,将代表学校晋级省赛,冲刺国赛成长赛道田唯佑同学获得校级三等奖

 

王文彬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十分感谢老师、学院以及学部的指导和帮助。通过这次比赛,对的职业目标和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认识到了目前在就业方面的不足感谢教育部和相关单位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这次职业规划大赛,直击当前学生关注焦点,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良好发展。这份荣誉将激励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实践,接下来再接再厉,带着更加完善的职业规划以及更加完备的岗位能力,继续冲击省赛和国赛!

 

田唯佑同学表示,儿时初识软件编程对其着迷开始,到长大后有幸进入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学习,到参与金融科技辅修菁英班,再到参与这次职业规划大赛。逐步理清了自己职业规划的方向。成长的道路上,一路风雨,一路阳光,却始终不忘:以热爱逐梦,携技赋国!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教育部主办,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陕西省赛、全国决赛将分别于2024年1月、3月举行。

软件学院对本大赛高度重视,以大赛为契机,着力推动学院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后续,学将继续加强对学生职业规划方面的培训和辅导,为他们顺利走向社会,实现多元化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2021级本科生集中生产实习工作成功开展 下一条:软件学院在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