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周年建设成果交流大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521日,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周年建设成果交流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为“从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看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盛晓光,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孙家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廖湘科,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以及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师生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240余人参会。我院副院长金莉、副院长王志、曾明老师及部分优秀毕业校友参加了会议。

大会交流展示了二十年来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过程中的光辉历程和骄人成绩并对表现突出的师生进行了表彰。我院共获得5项奖项:曾明荣获示范性软件学院卓越成就奖;金莉获评优秀专职教师;孙晓斌获评优秀兼职教师及优秀本科毕业生聂礼强、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王雯雯。

一群人站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一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示范性软件学院是我国工程教育的先行者,是新工科的探路者。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作为2001年国家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始终秉承西交大“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传统,拥有一支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未来,软件学院将继续坚持“人才培养新目标、课程设置新机制、师资队伍新结构、实践教学新体系”的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软件+”的新专业体系与模式为力量,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校企合作等方面不断创新,加大资金和人力投入,以培育出更多国家需要的硬实力人才,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更好的服务国家软件行业重大需求。

上一条:软件学院承办第三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 下一条:西安交大在“蓝桥杯”省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