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赴华为西安研究所学习参观

发表时间:2016-07-06  作者:学院团工委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软件学院研究生80余人在团工委书记刘楠老师的组织下,参观了华为西安研究所。

     

    上午主要是领导座谈,首先由华为西安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陈黎明先生与参观的同学进行了座谈。陈黎明先生主要讲了目前ICT行业的发展情况、华为公司的管理体系与制度、以及华为公司西安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在陈黎明部长的细心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华为公司聚焦客户关注的挑战和压力,提供有竞争力的通信与信息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公司在通信设备领域已经处于全球龙头地位,参与了众多大型项目,比如海底光缆的铺设等。公司目前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名列前茅,随着时代的发展,公司核心价值观也从开始的“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转变为“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可以展望,华为这颗中国的明星必定在“智能化”这一第四次人类革命中熠熠发光。随后进行了校友座谈,由我们软件学院毕业的三位师兄给大家讲了他们在华为的工作经历以及给大家在求职方面进行了指导。

     

    下午主要是参观公司的终端部门实验室,整个的参观过程是由工作在华为的交大校友为大家讲解。在参观的工程中,同学们与校友边参观边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华为做的产品都是全球一流水平并且很多产品具有前瞻性,尤其是手机测试实验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看出,华为公司是在用心做产品,始终把用户的需求体验放在第一位。  

    参观完实验室,华为西安研究所高级人力资源经理高雁女士给大家讲解了关于毕业生职业规划的一些知识,先是做了个小游戏带动了现场气氛。接下来,从以下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解如何找到自己的职业锚。一. 通过了解社会,看准方向。给大家分析了目前应届生的一些常见困惑,比如外企、国企以及民企哪个更适合自己的发展;刚毕业是否适合创业等问题。二. 看外部的宏观环境形势。分析了2016就业形势;看公司企业青睐什么样的人,三. 认识自我,做好定位,教大家如何自我认知。四. 通过华为的职业通道讲解了如何进行目标的制定,教大家如何为自己做一份职业规划。

     

    整个学习参观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华为西研所优美的环境、规范的管理、先进的生产线、科学的培训机制和一系列的高科技产品让人大开眼界。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对华为公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希望以后能够加入华为公司。此次参观,也是软件学院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与企业之间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一条:软件学院苏州研究生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王铁军副校长参加软件学院硕4101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