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赴西安工程大学进行参观交流

发表时间:2016-05-10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8日,应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学生办公室邀请,我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一行40余人赴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进行参观交流。

 

 

          上午主要是进行参观学习。党总支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听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述,又观看了校史馆里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知名院士以及知名校友、学校学科的整体规划,我们对西安工程大学有了新的认识。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又参观了服装博物馆,在这里,大家看到了看到各式各样的服装,从我国原始时代、奴隶社会、封建社会、民国时期到现代社会各个时期的服装展示,以及在国内国外获奖学生的作品。参观完后,大家对工程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校建设以及专业设置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这里的博物馆太漂亮了,真的是一部人类服装的发展史。

 

 

 


       下午主要是与本科生的学习经验交流。首先张凡、李宝婷以及吕挫挫同学主要以自己考研的亲身经历,向工程大的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的经验方法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张凡同学说“考研过程重在坚持,不管遇到任何事情,只要能把握好自己,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李宝婷同学就未来几个月如何复习,怎么合理安排时间,怎么提高效率给同学们做出解答。然后崔琦和刘鑫同学做了专业的报告,把我校软件学院的专业设置,主要研究方向,开设课程给工程大的同学做出详细的介绍。最后,张忠杰同学做了一个关于机器人设计的介绍,工程大同学对此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大家一起交流着,共同学习进步。

 

 

 

 


        在随后的交流中,工程大的同学纷纷表示,很感谢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的学长学姐们,不仅带来学习上的宝贵经验,还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软件行业前景有了新的认识,更对自己人生规划也有了一定的指导作用。此次活动是我们研究生党总支“走出去”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推动了两校之间关系的发展。此次交流圆满完成。

 

 

 

 

 

上一条:王铁军副校长参加软件学院硕4101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硕4101党支部举办以“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