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追忆峥嵘岁月,弘扬延安精神,共铸民族复兴中国梦----软件学院硕4101党支部延安红色之旅

发表时间:2015-04-21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浏览次数:

   

      4月18日-19日,硕4101党支部在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游延安革命圣地,承先辈优良传统”的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共有12名党员参加,期间游览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等重要革命基地。

    此次红色之旅以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始,馆中陈列着各种珍贵的资料和物品,记录着革命先辈们在延安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就在纪念馆中,还原度极高的抗战场景和被日军炸毁的老延安街道模型让大家心情沉重,感同身受。同时,讲解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讲述了革命先辈们是如何在与日军有着巨大实力悬殊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不懈,最终取得胜利,如何在国家百废待兴的情况下“缺什么造什么”,“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此时大家心中除了沉重外更强烈的是深深地自豪感。在随后参观的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中,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等伟大的革命先辈住过的窑洞,开过会的中央大礼堂,了解了他们的生平,加深了对革命的理解和对革命先辈的熟悉。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安排去了延安宝塔山风景区,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风景秀丽,林木葱郁,站在山上可以鸟瞰整个延安城区,人们歌颂宝塔,怀念宝塔,实际上是怀念延安岁月,歌颂延安精神,缅怀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业绩。

 

 

    尽管此次的红色之旅只有短短两天,但大家身临其境所体验到的感悟胜过平时许多的政治课学习,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堂丰富的、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程,重温了先辈们艰辛的革命奋斗史,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吃苦耐劳的光荣传统,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希望可以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尽出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走近西迁,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