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发表时间:2015-12-01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和“九一八”这个沉痛日子的84周年。西安交大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15级全体党员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教育活动。2015年11月29日软件学院党支部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即“张学良将军公馆”,再次重温了中国人民那场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

    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主题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专题陈列。张学良公馆的小巧别致、展厅内珍贵的图片、资料以及张学良、杨虎城将军曾经使用的佩刀、物品,都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参观的最后,馆方还特别为我们播放了叙述张学良生平的影片,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两位将军矢志不渝爱国情怀的敬仰之情。

      整个参观井然有序,大家兴致很高。通过这次参观,大家重温了西安事变的历史过程和中国现代史的重大转折。在参观过后,大家一致表示,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功勋,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铭记在心,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留下的光荣传统,并以此来鞭策自己更好地工作和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参观结束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于此次参观活动畅谈感受!

     党员代表发言:感谢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活动,我们大家踊跃参加,认真听解说员再现了西安事变的来龙去脉,使我们仿佛回到了历史中去,体会到张学良杨虎城事变的复杂心理活动,被周恩来先生的智慧风采折服,加深了对抗日历史的认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非常感谢这次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这次去就觉得又再现了一次历史,在安静的小楼里感受八十年前那波澜壮阔的一幕,为了家国天下,用后半生的幽禁生涯,做出了惊天动地的一件事情,纵然此后只有与夫人默默相守,却改变了历史的进程,是值得回忆,纪念的!

          为了迎接“双十二”,纪念西安事变的伟大壮举,党支部学习和发扬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百年回眸,勿忘昨日,珍惜今日,这次参观活动旨在激励着各位党员时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号召大家学习、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对历史的了解,认识到历史对当代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了解了党在事变和平解决进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重温西安事变的历史过程和中国现代史的重大转折,体会当时日军进犯的情况下,全国各界人民体现出的爱国主义情怀。另外,此次活动增进了党支部内部同学间的了解,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上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主题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