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浅谈跨媒体计算

发表时间:2019-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浅谈跨媒体计算

时间:201949 7:00

地点:西安交大 主楼C-205

 

报告摘要:

跨媒体是指文本、图像、音频、视频等不同模态的媒体对象关联并存,从各自的侧面表达互补、冲突或一致性的语义信息,其比单一的媒体对象更加全面地反映特定的内容。越来越多的任务需要对这些跨媒体内容进行协同综合处理,即通过挖掘不同媒体间的关联关系,实现不同类型媒体之间的内容跨越和语义关联,这就是跨媒体计算。本次报告中,讲者主要分享其团队近几年在跨媒体检索和推理方面的一些理论研究成果及其应用,应用场景包括健康问答、大学排名、服装搭配、隐私保护、智慧电力、金融反欺诈、短视频理解等,展示一些原型系统。

 

报告人简介:

聂礼强博士,现任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科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山大-智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主任。其于2009 年和2013 年分别从西安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以研究员身份从事科研工作三年半。2018年获得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主要研究兴趣为多媒体计算和信息检索。近五年在国际CCF A类会议或ACM/IEEE汇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如ACM MMTIPSIGIRTOIS,专著一部;截止20193月,Google Scholar引用4000余次。主持多项横纵向基金。聂礼强博士曾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客座编委,如IEEE Trans. On Big Data, ACM Tans. on MM (ToMM)等;担任ICIMCS 2017 程序委员会主席和Information Science 编委;担任CCF A类会议ACM MM 2018/2019领域主席;担任PCM 2018 special session主席;创办了齐鲁智能媒体论坛。

上一条:软件学院2020年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下一条:软件学院2019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录取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