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生活动>>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青春筑梦放异彩 代码如诗创未来”--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赴华南理工大学参加论坛

发表时间:2019-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7日,我院学生代表赴华南理工大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学生代表一起参加由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青年学生发展论坛。

 

           

 

为了向学生代表们全面展示广州的开放包容与青春活力,5月18日下午,大家一同参观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两千余年,风浪将这座祖国南部的港口城市一遍遍濯洗,她却愈发神采飞扬。如今,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汇聚于此,感受她独特的发展脉搏,相互交流,彼此借鉴,激起新时代的浪潮。

 

 

            

 

 

5 月18日晚,各位学生代表在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共进晚餐。晚餐后,为了帮助大家互相熟悉了解,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更好地交流合作,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在木棉空间为各位学生代表安排了破冰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敞开心扉,分享各自学校的日常,交流各地的习俗,并在一些游戏互动中增加了解,促进友谊。

 

 

               

 

5月19日论坛正式开始,上午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单位、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对所有同学表示了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相应时代召唤,坚守责任担当的要求。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卫青进行主题报告:面向“两个前沿”地区,构建“三五五”三全育人模式。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闫坤如进行主题报告:弘扬科学精神,坚守道德底线——做新时代卓越软件工程师。

 

        

 

暨南大学客座教授、高级工程师张昊进行主题报告三:网络安全保障与测评。

 

        

 

下午分小组进行了各校工作案例交流,高校如何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学生干部在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如何提高学生工作在学生当中的吸引力、认同感和影响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办学生乐意参加的活动?部分学生活动会仿照以往的活动形式举办,使各年度的学生活动类似,缺少优化和创新,应如何平衡学生活动形式的传承和创新? 新媒体环境下,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做好舆论引导?在公众环境下应该如何注意言行?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工作经验和特色,一同讨论了平常工作所碰到的困难。同时,大家还对软件学生的成长需求与挑战进行了讨论。整个环节热烈又融洽,每个同学都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意见并记录值得学习的经验与方法。

 

         

         

 

讨论完之后,各组组长对代表们的精彩发言进行了总结陈述。

 

      

 

至此,首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青年学生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下一条:筑梦社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微宣讲走进软件学院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