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生活动>>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软件学院师生喜迎十九大,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发表时间:2017-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同时,一些身在海外工作学习的年轻教师党员,克服时差,也认真收看了网络直播的“十九大”开幕式,并与学院党委交流心得感想。

           

    这次大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总结了我国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并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此次代表大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习总书记的讲话十分“接地气”,如“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等,深入浅出却意义深远,充满凝聚力、说服力、感染力。习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讲话并未让同志们感到乏累,而是被那些直抵心坎的实干语句所鼓舞和激励,让师生心中的期盼愈加热切。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振奋。对总书记的报告,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以自己的心声寄语“十九大”。

    祝继华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党员,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上习总书记的报告,有利于了解国家后续发展的方针政策,并激励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教育事业工作者。平台、商机、机遇,抓住就是你人生的财富,机会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他还表示:“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工作人员,习总书记的这段话可鞭策我们努力工作,培养合格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并取得新的科研成果。”

    正在海外进修的白秀秀老师通过电子邮件发回了她的感想。她在邮件中说到:“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通过自己在国外学习先进的教学和科技,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回国后结合实际,更好的发挥教师的本职工作:教学需将经典的课程内容和目前发展前景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找到自己的方向,产生兴趣,主动去钻研。尊重每位学生,结合学生的特点引导其发展,培养其科研能力,有效组织自己的项目研究。”

    同学们也都争先的发表自己的感想并以提交“十九大”心得体会的方式总结自身,展望未来。从大家的体会中可以看出,大家对党和国家充满了希望。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在快速发展和前进。为了早日实现国家富强和现代化,就要勇敢担当历史新使命,从自身做起,把教学科研工作做扎实,结合建设双一流和创新港,抓住时代机遇,把奉献留给这个创造伟业的时代,做交大新时代的创造者和见证者!

 

下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