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生活动>>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软件学院硕5103党支部举行“迎校庆,重温西迁史”的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6-03-18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浏览次数:

 

      3月7日晚,软件学院硕5103党支部在北小楼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硕5103班党支部书记赵光美主持

   

      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迁校六十周年来临之际,硕5103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那部西迁史。在党支书赵光美的带领下,通过展示ppt,问答环节,以及分组讨论的形式学习交大西迁的历史,重温了许多西迁故事。在提问环节中,主持人根据大家所能了解到的和西迁有关的内容提出一些问题,大家都踊跃回答。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大家深切感受到西迁背后所蕴含的的巨大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了解了当时西迁的背景:国务院考虑到中国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资源不足,工业基础薄弱,经济落后,高等教育部按照新工业基地的分布,决定将交通大学迁往西安。了解了当时西迁过程中交大师生克服的重重困难和他们当时的勇气与决心。感受到当年交大师生踏上支援西部专列时心中的激动,感受到了那些师长们悠远难忘的情怀,激励了自己发奋进取的斗志。并且对交大西迁对国家发展西北的意义进行了讨论,认为交大西迁对当时西部的工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且至今仍在西部的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贡献。交大的西迁是伟大的,交大人的西迁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

 

 

 

上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工作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硕4101班党支部赴骊山”西安事变”遗址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