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务>>正文
研究生教务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

发表时间:2018-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

 

为做好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校研【2018165号)及《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推免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本学院成立招收推免生工作小组,成员包括院领导、面试专家、系统操作员等。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情况,经工作小组研究,制定2019年度接收推免生工作的实施细则如下:

一、      招收条件

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通过面试考核,可被招收为我校研究生:

1.所在学校为国家一流建设高校;

2.所在学科为经院学位分委员会认定的一流学科或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在B+及以上学科,且专业排名前15%

3.其它经院学位分委员会认可的优秀生源;

若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可优先招收。

二、     接收办法

1.接收本校推免生政策

1)申请本学院学科的本校推免生可免面试考核,推荐时的综合面试成绩可作为录取时的面试成绩。

2)被录取的本校推免生,可按照《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实施办法》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计划。

3)参加过本学院夏令营且获得“推免优秀营员”的学生,可免面试考核,夏令营的综合面试成绩可作为录取时的面试成绩。

4)所有推免生均可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择优评定40%为一等奖学金,60%为二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在获得一等奖学金推免生中评选,具体名额由学校下达。

5)根据学校文件,被我校录取的2019年学术型硕士生,按硕博贯通模式培养。

2.接收本校推免生程序

1)学校在推免名单上传公示期间,学院可提前录取本校推免生。推免生可填写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完成接收推免预报名工作(http://sae.xjtu.edu.cn /info/1072/4159.htm)。922-27日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 chsi.com.cn/tm/)进行注册、提交基本信息,928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24小时内完成报名、接收程序,并注意接收面试及预录取通知等信息。否则将被取消优惠政策,与外校推免生同等考虑。

2)完成预报名的校外推免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直接录取,不再进行面试。

3.接收外校推免生程序

1)按照《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推免生招生章程》执行。

2)外校推免生即日起可填写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完成接收推免预报名工作(http://gmis.xjtu.edu.cn/zsbm/tmsgl)。922-27日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提交基本信息,928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24小时内完成报名、接收程序,并注意接收面试及预录取通知等信息。

3)完成预报名的校外推免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直接录取,不再进行面试。

三、      申请接收程序

1. 申请、接收分预报名和常规网上申请两种,鼓励采用预报名方式。

2预报名的同学请于2018922日前,登录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http://gmis.xjtu.edu.cn/zsbm/tmsgl

3预报名申请经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组初审后通知申请人面试时间、地点。如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则视为放弃预报名。

4.常规网上申请与接收于928日开始,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申请、面试通知、接收和确认(参照《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安交通大学研招网:http://yz.xjtu.edu.cn)。

 

四、     其它

1.如不能按期获得学士学位或体检不合格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2.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3.已确定为推免生的学生,当年不得再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如放弃推免生名额,应于毕业当年的3月底前向学院提出申请;

4.国防生推免生录取方式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5.申请材料请自留备份,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6.本办法解释权归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所有。

凡本细则未尽事宜均以学校相关文件通知为准。

 

五、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咸宁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3410

电话:029-82663000-8003(杨老师)

欢迎广大学子踊跃报名参加!

 

西安交通大学

软件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913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集中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2018年9月学位论文预答辩时间安排-在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