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务>>正文
研究生教务

软件学院2016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表时间:2016-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软件学院2016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为了确保软件学院2016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体现“志愿优先、择优录取、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学科交叉面广、办学地点分散、生源类别复杂”的特点,现将有关我院复试和录取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位考生根据本通知的进度安排和具体内容,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一、 复试对象

•     第一批复试对象 凡报考我校软件工程学科(学术型/专业型),并达到学校公布的总分和单科基本分数线【学术型:总分:320,分政治:45,英语:45,业务一:75,业务二:75;专业型:总分:300;政治:45,英语:45,业务一:70,业务二:70】的考生。

•     第二批复试对象 凡报考我校工科专业(学术型/专业型),并达到学校公布的总分和单科基本分数线【学术型/专业型:总分:320分政治:45,英语:45,业务一:75,业务二:75;总分:300;政治:45,英语:45,业务一:70,业务二:70】的考生。

•     第三批复试对象 凡统考工科专业(学术型/专业型),成绩达到我校公布的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的总分和单科基本分数线,经资格审查通过后,可申请参加复试(复试内容与流程与第二批考生同步进行)。【提示】该批考生的正式录取资格必须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审批通过。

二、 复试过程

整个复试主要包括两个复试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心理测试、专业笔试,专业笔试考生可选择相关专业科目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完成答卷,并同时完成英语听力测试;第二个环节为综合面试,由软件学院组织的专家组对所有考生逐一面试,进行现场质询和解答问题

【提示】所有考生均必须参加软件学院组织的综合面试环节。参加面试过程中,考生和所有面试专家不得随身携带手机或其它电子通讯工具。

•     第一批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软件学院组织的复试(心理测试和专业笔试含英语听力环节)。

•     凡申请第二/三批复试的考生应参加软件学院组织的复试(心理测试和专业笔试含英语听力环节),或自愿参加原报考学院组织的复试(心理测试笔试环节,含英语听力)【应经原报考学院同意】。如参加原报考学院组织的复试(笔试环节),其复试的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含英语听力)将根据不同的专业类别进行折算。


 

专业课笔试成绩折算系数

非集成电路方向

系数

集成电路方向

系数

参加软件学院复试

参加计算机学科复试

参加电子/控制/通信学科复试

参加电气学科复试

参加其它理工类学科复试

100%

90%

80%

70%

60%

参加软件学院复试

参加微电子学科复试

参加控制/通信/计算机学科复试

参加电子/电气学科复试

参加其它理工类学科复试

100%

90%

80%

70%

60%

三、复试工作安排

第一批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 / 地点

内  容

3月12—16日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30

学院办公室 A111

资格审查

    凡报考软件工程(学术型/专业型),并达到我校公布的总分和单科成绩控制线的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等原件材料到软件学院办公室登记,并办理复试相关手续。(考生应提供的材料见本文“其它说明”)。

3月17日晚上

  18:30-19:00(心理测试) 

1300教室

复试(心理测试

3月19日

  上午8:30-11:30

             中3-3301、3303

复试(专业笔试,含英语听力)

3月19日

  下午13:30-18:00

3月20日

  上午8:20-12:00

下午13:30-18:00

学院202/203/208

综合面试

   面试分组名单及时间安排,于19日中午“软件学院公布栏”中公布)。

 

3月24日

学院公布第一批拟录取名单

3月27-31日(*定为24日和25号上午)

体检时间等学校通知

在校医院体检 (准备1寸照片一张)

 


 

第二/三批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 / 地点

内  容

3月12—22日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30

学院办公室 A111

调剂报名(资格审查)

申请报名参加第二/三批的复试的考生,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相关材料到软件学院办公室报名,并办理调剂及复试相关手续。(考生应提供的材料见本文“其它说明”)。

参加第三批的复试的考生,还应填写《录取意向承诺书》。

3月23日下午

  14:00-17:00(心理测试)

1300教室

复试(心理测试)   

3月23日晚

  18:30-21:00(专业笔试)

1300教室

复试(专业笔试,含英语听力)   

3月25-26日

上午8:20-12:00

下午13:00-18:00

学院202/203/208/集成电路方向(西一楼248)

综合面试

    面试分组名单及时间安排,于24日下午“软件学院公布栏”中公布。

3月28-29日

学院公布第二/三批拟录取名单

3月27-31日

体检时间等学校通知

在校医院体检 (准备1寸照片一张)

四、专业课笔试内容(含英语听力测试)

专业课(四选二)科目:《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和《数字逻辑与系统设计》四门科目任选两门参加考试。

参考教材:《操作系统原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汤子瀛)、《数据库系统原理》(王能斌) 电子工业出版社、《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李保红)清华大学出版社、《数字逻辑》(毛文林)高等教育出版社

五、综合面试内容

面试考核的主要内容:英语表达能力,专业英语阅读翻译能力,专业综合知识,实践及应用能力,个人综合素质。

六、其它说明

1、参加复试报名和调剂申请应提供的材料包括:

•     往届生: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统考成绩单、本科学习成绩单(原件)、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准考证;

•     应届生: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统考成绩单、本科学习成绩单(原件)、准考证、学生证;

2、第二/三批申请复试的考生,还应提供《考生信息表》、《调剂申请单》。如已参加原报考学院复试(笔试环节)者,务必提供原报考学院出具的专业课(笔试)成绩证明

3、第三批申请复试的考生(未达到原报考专业初试分数线,或非工科门类专业的考生),由本人填写《录取意向承诺书》。

4、参加软件学院组织的复试(笔试环节,含英语 听力测试)的考生,务必在考试前20分钟进入考场。

特别提示:

    统考成绩已达到我校原报考专业复试线者,须由考生提供原报考学院出具的

《调剂申请表》(可在我校研招网http:/yz.xjtu.edu.cn下载空间”下载和

《考生信息表》(原报考学院领取)。

 

                   

 

 

 

                       软件学院

                        2016年3月10日

 

报名咨询地点:交大软件学院 A112室(交大兴庆校区 北门内 西段 梧桐西道

联系电话:(02982663000(转)8004 029 82664760             联系人:秦老师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论文规范 下一条: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接收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的通知

关闭